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师院 > 正文
媒体师院
“玉溪广播电视台”客户端: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成立啦!校地联动打造聂耳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张莉 来源:玉溪广播电视台客户端

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揭牌暨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奠基仪式日前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这是玉溪师范学院和玉溪市校地联动打造聂耳文化品牌、创新研究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

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是玉溪师范学院设置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署的校级研究机构,是师院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指示要求,也是师院依托聂耳故乡优势和学术传统,做大、做强、做特学校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聚集省内外聂耳和国歌研究的人才资源、文献资源和音像资源,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优势特色文化建设,打造聂耳和国歌研究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新高地,为玉溪校地联动构建本土化爱国主义教育体系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提供深度支撑。

据了解,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将按“315”的工作思路建设,即建设1个基地——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成1个目标——培育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1个平台——聂耳和国歌艺术作品展示平台。打造5个中心,包括聂耳和国歌研究中心、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聂耳和国歌文献资源中心、聂耳和国歌课程资源中心以及玉溪师范学院党建示范中心。按照成熟一项、建设一项的原则,首批推进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建设。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uxi&productId=483BCDFD5D6141CA9710E800597DA2FD&docid=1368B0DCCB6A4B4B9D3E4A65048502C8&isNew=yes&downloadTips=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