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师院 > 正文
媒体师院
《光明日报》客户端:玉溪师范学院成立聂耳和国歌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张莉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玉溪师范学院举行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揭牌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奠基。据介绍,这是玉溪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玉溪市委书记王力、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聂耳和国歌研究院顾问张建国共同为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揭牌。与会省市区领导、专家、学校领导共同为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土奠基。

据介绍,玉溪师范学院依托聂耳故乡优势,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实际,成立聂耳和国歌研究院,与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共建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育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聂耳和国歌艺术作品展示平台,规划建设聂耳和国歌研究中心、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聂耳和国歌文献资源中心、聂耳和国歌课程资源中心、玉溪师范学院党建示范中心。研究院的成立将推动玉溪师范学院建成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校和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深度支撑。

聂耳和国歌研究院聘请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建国等3位专家为研究院顾问,聘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邱吉、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增岽等20余人为研究院研究员。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对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研讨,研究院顾问张建国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邱吉教授分别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持续推进”和“生活谱系中的价值观建构”为题作学术报告。(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