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弘扬斗争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副校长杨光为分管(联系)部门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2-01-08 作者:董正福 来源:宣传部

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光以“弘扬斗争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以一流后勤保障推动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围绕“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斗争精神在不同时代的内涵呈现、发扬斗争精神的路径和方法”三个方面,为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国有资产办公室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结合斗争精神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内涵呈现,深刻分析学校后勤、保卫、资产经营公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用历史中的党史故事和身边人的事例教育党员干部;党课内容突出强调在党史中感悟斗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要以事例为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直面问题,不断查摆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杨光指出,后勤、保卫、资产等部门与人财物打交道较多,廉政风险点大,工作作风与反腐倡廉建设应该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逆水行舟、弯道超车;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拿出铁腕治理的斗争精神、多措并举的斗争本领,切实守住底线、红线;要以斗争的思维、斗争的艺术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发扬奉献精神,坚决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鉴别力、“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进取心,弘扬奋斗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一流的后勤保障推动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图文/余家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