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01-26 作者:淳秀梅 来源:保卫处

为持续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云教函[2021]11号)文件精神,1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宏志带领学校寒假及疫情防控值班干部沙蓉、王永等一行,对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副校长任宏志一行对学校总值班室、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以及各学院值班值守情况和值班电话是否畅通、校园一键式报警应急处突、门岗值守扫两码情况、校园防爆恐设施设备及其它人防、技防、物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经实地检查与应急测试,我校值班值守情况较好,门岗值守严格,一键式报警及校园防爆恐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总体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到位。

最后,副校长任宏志对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值班部门当日向总值班室报告值班情况,总值班室做好值班及记录并按要求向上级部门上报有关情况,确保校内24小时有人值班;二是对学校现有的技防、物防设施设备定期进行检查,确保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三是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进入校园扫码和登记制度,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内安全稳定;四是检查中发现的实训大楼等房屋建筑晚间关门不及时等问题,要现场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