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红塔实验班”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张莉 来源:宣传部

2021年1月6日上午,学校在文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红塔实验班”调研会,校长马力,副校长章新,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红塔实验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校长马力主持。

会上,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三个开设了“红塔实验班”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各自学院的“红塔实验班”开设后的运作方式、人才培养模式、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存在的不足、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与相关负责人、红塔实验班教师及学生代表就目前面临的困难及改进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副校长章新表示,学校会尽全力解决“红塔实验班”目前面临的困难,加大对各学院“红塔实验班”建设的支持力度,并希望各个学院的红塔实验班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共享优秀的建设经验,把“红塔实验班”做成学校的精品项目。

校长马力进行总结并指出,三个学院的“红塔实验班”2020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探索并实践新时代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示范、带动全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做出了表率。学校会坚定不移的支持和帮助各学院解决目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加大投入力度,一定要办好“红塔实验班”。马力校长同时也对提出了几点希望,红塔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有独特性,一定要坚守“师范类”培养乡村“四有”好老师的目标;同时,要完善公共外语教学体系的建设实施方案,让外国语学院成为全校学生外语学习的集散地,提升我校师生整体的外语水平;2021年将为红塔实验班建设6个固定教室,解决学生无固定学习场所的问题;对“红塔实验班”学生标志性学习成果定期进行汇编,并加大对“红塔实验班”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宣传力度,让全校师生向优秀看齐,培养优良的校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