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玉溪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徐艳芳 来源:组织部

2021年1月7日,学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组织部部长,二级党委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贾正林主持。

会上,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彭牧青,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伍贤学,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梁肖青等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九三学社社员史云东就参加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培训,致公党党员叶长兵就参加玉溪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骨干代表人士培训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畅所欲言,大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马文龙对一年来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外人士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注重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政治上、工作上、学习上关心广大党外人士。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推进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一定会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马文龙要求,今后统战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二要完善机制、加强配合,不断健全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马文龙强调,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2020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