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暨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张莉 来源:宣传部

12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晴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暨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上午9点,汇报会在图书馆30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

会上,陶晴组长传达了本次巡回指导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的重点考核内容及工作要求。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葛平以《修好党史必修课,砥砺奋进育新人》为题,围绕《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中指出的八个方面主要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视频《学史明理 实干笃行》。

走访文学院茶艺实训室

走访教师教育学院

走访学生公寓M栋

会后,巡回指导组到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及学生宿舍楼M栋调研走访,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查阅了资料。

第六巡回指导组反馈了巡回指导意见,认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力,三轮以来每轮都有进步,一轮更比一轮好,总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有力度,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较好,做到了将学习贯穿在日常、落实在平常;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力见成效,民生实事办结率高、完成效果好,起到了很好的办实事助推开新局的作用;学校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作用,社会效果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助力玉溪“一级两区”建设;三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巡回指导组还指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