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健康中心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董正福 来源: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生健康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安排,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立足为师生提供良好就医服务的本职工作,聚焦师生就医需求,用心用情,不断改进工作,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校合作把专家请到“家门口”。近几年,国家对健康教育宣传、传染病等疾病的防控工作力度加大,学生健康中心工作任务加重,医务人员不足,特别是疫情以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给师生外出就诊带来不便,学校自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止与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院校合作,邀请市医院专家定期到学生健康中心坐诊,方便师生就诊。借助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以基本医疗示教为抓手,以“专科+全科”为特色的健康管理团队,加强师生健康教育,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

医校合作,推动核酸检测进校园。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考试中心核酸检测要求,学生健康中心本着“以生为本”,方便学生的理念,与玉溪市中医院、红塔区妇幼保健院紧密合作,精心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进校园”工作。在考试中心、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统筹安排和配合下,为学校组织的各类考试、各学院有需要集中外出的学生及时做核酸检测。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