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6400名师生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刘玲 来源:学生处

针对当前国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巩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11月26日—28日,我校组织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针)接种工作,截止28日上午11时,我校共计6400多名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完成加强针接种。

疫苗接种场地设置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等候区、签订知情同意书、健康体检、信息录入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区7个分区、14个接种台,各区域均摆放指示牌,安排志愿者引导,以便师生迅速定位、有序接种。接种过程中,师生积极配合,遵守规则,医护人员认真严谨、操作规范,志愿者、服务人员耐心细致、有问必答,接种现场安全高效、井然有序。

前来接种疫苗的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和保护,感谢医务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接种加强针后,也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与老师同学一道,共助坚实防疫长城,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

一直以来,学校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按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属地政府接种计划安排,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提前制定了完善的疫苗接种方案,坚持“应接尽接”原则,与医务部门精准对接,做好师生动员摸排,学生处、保卫处、疫情防控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师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