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易滟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4月15日、16日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两个时段在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含非实职领导)、院长助理、校团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学武围绕“学史明理”,以《学史明理 以史为鉴》为题,从“党史学习的总要求、近代以来的两大历史任务、完成两大任务的历史探索、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三大深刻改变和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完成三大深刻改变和三件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个走出来”等7个方面作了发言。张学武强调,全体干部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力围绕“学史力行”,以《党史与中国高等教育——力行玉师大学内涵之道》为题作了交流发言。马力以北京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临沂大学的发展为例,深入分析了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思路。马力强调,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并具体指出了位于聂耳故乡的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站在特殊的时空交汇点如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开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新格局。

副校长姜家雄围绕“学史增信”,以《学史增信 意定从容 勇担使命》为题,从“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四个自信’;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姜家雄指出,全体干部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促进学校发展的信心,确保学校“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校纪委书记李长虹围绕“学史崇德”,以《学史崇德,筑牢道德底线,守住纪律红线》为题,从“学史崇德,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明大德;学史崇德,就是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公德;学史崇德,就是要始终强化个人品行修养严私德;充分发挥党的纪律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的保障促进作用”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李长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要严肃政治纪律,维护对党忠诚的大德;要严肃工作纪律,守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德;要严肃生活纪律,严把个人品行操守的私德。

张学武总结时指出,中心组发言领导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全面系统的交流,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张学武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头雁效应,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抓深走实;全体干部要注重学习实效,会后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实功,围绕学习教育成果如何转化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图/董正福 郑佳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