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师院 > 正文
媒体师院
【玉溪日报】“聂耳和国歌”主题美术创作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张莉 来源:宣传部

本报讯(记者 蒋燕 李艾丽摄影报道)12月22日,由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师范学院、玉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图像中的《义勇军进行曲》——玉溪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聂耳和国歌’主题美术创作展”在玉溪师院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为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打造聂耳文化品牌,抒发爱国情怀,玉溪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聂耳和国歌”主题美术创作于8月实施,项目以聂耳文化为题材,开展多条线路、多种形式的采风写生活动,历时4个多月,最终推出68位艺术家创作的93件作品,其中:中国画38件、油画27件、版画7件、雕塑7件、综合材料14件。此次展览通过聂耳的肖像、聂耳的故居、聂耳的小提琴、聂耳与他的朋友等多个模块,展现聂耳的成长经历以及他的音乐创作理念和创作历程。引领广大美术创作者保持对历史的温情和敬意,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聂耳精神、国歌精神与当代文化的结合,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反映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多彩画卷奉献给社会,用作品为这个时代留下丰厚的视觉形象与精神印记。

本次展览由玉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玉溪画院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