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师院 > 正文
媒体师院
《玉溪日报》: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玉溪日报 来源:宣传部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 蒋燕 陆合春)10月31日,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揭牌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奠基仪式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这是玉溪师范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年初考察云南时强调的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利于组织、协调、整合研究力量,挖掘本土特色教育资源,促进聂耳和国歌的研究与交流。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说,近年来,玉溪师范学院在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不断提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在配齐建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大学生军乐团、编印《晨读经典读本》、实施大学生晨读计划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多个项目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中获奖,走在地州高校前列。希望聂耳和国歌研究院的成立,成为校地联动打造聂耳文化品牌、创新研究机制的新载体,成为打造聂耳和国歌教学研究的新高地,成为云南应用本土资源打造特色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品牌。

揭牌仪式上,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为聘请的顾问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聂耳和国歌研究院聘请了清华大学吴潜涛、王炳林,张建国三位专家为顾问,聘请了来自省内外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8位专家为研究员。

据悉,研究院将按“315”的思路建设,即建1个基地,与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共建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个目标,培育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平台,建设聂耳和国歌艺术作品展示平台。成立5个中心,聂耳和国歌研究中心、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聂耳和国歌文献资源中心、聂耳和国歌课程资源中心、玉溪师范学院党建示范中心。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对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