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深化思政教育 提升育人实效”: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张莉 来源:宣传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6月23日上午十点半,学校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在科学讲堂召开,会议以“深化思政教育 提升育人实效”为主题,由校党委副书记葛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校本课程思政《诵读选本》实践育人活动短视频,视频集中展示了2022年春季学期各个学院围绕《诵读选本》开展的“唱一支歌曲”“讲一个故事”“诵一首诗词”“写一篇文章”“办一场讲堂”等“五个一”特色育人实践活动,学校师生广泛参与、反响热烈。活动拓展了课程思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丰富了大学生读古人经典、明圣贤智慧、行儒者之德的教育路径,进一步推动学校大思政课多样化发展。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馨月以“高尚的人生追求”为主题,为老师同学们讲述了一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论据充分、声情并茂的思想政治示范课,赢得了老师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党委副书记葛平在发言中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和魂。

党委书记张学武回顾了学校2016年以来思政工作“五个一”成效明显,指出了思政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化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着力点。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落实,强化育人合力形成;进一步聚焦质量提升,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当好立德树人“大先生”。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