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开启人才队伍建设新阶段 建设区域人才高地和创新中心: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张莉 来源:宣传部

6月17日,学校在多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会议以“开启人才队伍建设新阶段,建设区域人才高地和创新中心”为主题,明确了人才工作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及任务,从人才队伍的数量积累向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转段,形成人才引领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会议由校长马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学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学校近五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及开启人才队伍建设新阶段的几个着力点。张学武指出,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学校人才队伍存在的结构不合理问题,要开始调整优化人才队伍的结构,实现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副书记姜家雄作玉溪师范学院2022年人才工作报告。姜家雄分析了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人才工作呈现的五个特点、目前人才工作存在的三个问题及“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姜家雄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的第二年,学校将持续推进“引培并举”政策,举全校之力提升博士数量,继续保持人才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在持续增量的同时,注重结构调整、质量提升,转段做好新阶段的人才工作,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期间,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李红梅以“真心爱才 悉心育才 诚心引才 精心用才”为题,围绕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成效、未来展望等方面作分享。

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周红分享了数信学院学科平台建设的成效及人才培养举措。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飚以“名师与名家引领 教学与科研并行”为题,分享了美术学院围绕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在专业建设、科研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校长马力总结时指出,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大学是知识、学术、思想、文化、道德的权威,大学不以管理者为代表,而是以知识者为代表。目前为止,学校完成了人才队伍最基本的原始积累,迎来了转段,进入了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的新阶段,对于人才的观念也要持续更新。马力强调,观念的更新对学校有决定性意义,人才工作转段意味着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和发展的逻辑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启学校“第一资源”建设的新征程。

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办公室主任沈海亮;中共玉溪市委组织部委员兼政策研究室主任任玮;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段律兵;玉溪市科学技术局政策法规科覃忠科长;学校党政班子领导成员、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教学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教授、博士、专业负责人及系主任、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新闻中心 董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