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为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董正福 来源:宣传部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全力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玉溪师范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教育及师德师风教育,努力提高师生员工法纪意识,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3月2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以《疫情之下的行为规制》为题,为师、生分别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葛平、姜家雄,副校长杨光,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两个批次参加现场学习,其余师生通过录播形式参与学习。

张学武以“疫情大考之下的理念、策略、方针”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疫情大考之下的行为规制”“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及其后果”“疫情大考之下的师德师风建设”“疫情大考之下的法治要求”等内容,并对师生提了明确要求。

张学武强调,人人都是防控对象,人人都有防控职责,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全校教师要坚持言行雅正,自觉爱国守法,严守法治底线,追求高尚师德,努力做到既成经师,又成人师;全校学生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共克时艰的“践行者”,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安全校园的“守护者”。